知非是星星灯

知世之非 渡吾之孑

【原创】无人言

-一个伪结局

-此篇HE

-过几天还有一个脑洞结局(大约是个BE)

☆09

南蔷抱着炖好的汤回到小丑家的时候已经临近黄昏了,陈文也已离开多时。空荡荡的客厅,一张沙发,一个茶几,摆设更是奢侈品一般少得可怜。窗帘大开着,南蔷看见小丑呆呆坐在沙发上,光裸着的双脚贴在冰凉的地砖上。听见门开的声音,小丑歪着头冲她笑着,她记得他笑的时候从来爱这样,莹白的牙齿被浅色的唇衬得恰到好处,还是个少年模样。暖黄的夕阳洋洋洒洒毫无保留地将那个少年温柔包裹着,周身的轮廓甚至于指尖的皮肤都闪着莹润的光,大自然美好的本能在他的影子上印出了花。他总是太自卑,可她知道他有多干净多珍贵。

“你来啦。”小丑快速走到她面前,接过她手里的保温桶,“这么重你一路提过来的?我身子骨硬着呢,费不着这么多补汤。”南蔷点点头,又指了指他光着的脚,把他往沙发推去,按着他的肩膀让他坐好,找了双鞋放在他的脚边,看着他挠着头乖乖穿好才满意。

喝完汤,黑夜已经将天空铺满,零零星星的光点挂在摇摇欲坠的黑幕上,夜凉如水。

室内的灯光有些暗,小丑看不清南蔷的脸,他想起下午那个他没有对陈文回答的问题,短暂的血脉喷张使他有了一股冲动,他想把这些年在心里反复咀嚼熨帖的话一字一句告诉她。

“小南…”

在马戏团重逢后,他没再敢唤她一声小南,他总是喊她南蔷,尽力保持着绅士和恰当的距离,像是在提醒自己什么。小南,这两个字像是发烫的易碎品,他不敢,也害怕宣之于口,他小心翼翼掩饰着那一点点小心思,将自己牢牢绑在舒适圈里,那里的海风和林木都只属于他自己,少年的心事沙沙作响,最终掩埋在潮湿的泥土中。

南蔷听到这两个字,惊异从粼粼的眼波里满溢出来,搁浅的心剧烈地跳动起来。手心的温度陡然升高,她听到星星在呜咽,她屏住了呼吸,不知道是怕错过了少年的话,还是害怕打搅了天边星辉的幻梦。

“接下来的话,你要听好,我很怕我说到一半就再也没有勇气了。”小丑不安地搓着手指,“我原来一直在想,我可能会一个人过这一辈子,我不怕孤独,你说这世界上谁不孤独,我放心不下你,可我能护着你一辈子,所以有些事告不告诉你好像也不是那样重要,我只是在向明天偷偷讨要又一个明天,没什么不满足的,难过是我自我消费,温柔也不过是自我标榜,我自始至终清醒,也早早做了最坏的打算。可是我没想到有一天依赖会变成双向,嗯,我开始依赖你了,所以…”小丑突然停下他的语无伦次,开始大口喘气,眼神里满是惴惴不安和欲言又止的道不明,南蔷知道他的勇气耗尽了。

她捧过他的脸,让他正对着自己,再把灼热的掌心轻贴在他因无措而颤抖发凉的手背,「好。」她轻启薄唇,做了一个口型。

 

他知道他们在走一个独木桥,前面就是万丈深渊,他的语言太过贫瘠,可他不想再过多探究,他们贫穷地一起经历难以言说的所有岁月,他们互相施舍着最珍贵的爱意,竭尽全力彼此感受和彼此融合,又小心翼翼地避免解构对方的怯懦和伤痕,他们都需要一个不会走的陪伴,和两颗搭在一起的心。

 

无人言,无人言孤独。


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知非是星星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