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非是星星灯

知世之非 渡吾之孑

【原创】无人言

瘦高的老板冲上台,摘下头顶高耸的礼帽,讪笑着鞠躬圆场道歉。见小丑还钉在原地发愣,手肘一用力杵在他肩上。肩膀突然的受力使小丑清醒过来,他看见老板吹着胡子冲他瞪眼又往台下方向努努嘴,示意他赶紧致歉下台。他慌忙朝向观众席,僵直的身子努力折成直角,几秒后才直起身,膝盖发软,晃着身子下了台。

南蔷已然不在那个位置了。

☆06

回到化妆间,小丑颓唐地瘫在了单人沙发上,缩紧身子,好让自己能陷进沙发里。陈文搬了把椅子坐在他身边,大手拍拍他的腿,低着嗓音问:“又是因为她?”小丑点点头,歪着脑袋想了想,又摇了摇头,将陈文的手从自己的腿上拿开,“我该卸妆了,文哥,我这个月的工钱估计要被扣光了。”他夸张地叹了口气,做了个鬼脸逗陈文。“没出息。”陈文伸出食指,戳了一下小丑靠在沙发靠背上乱蓬蓬毛栗子一样的小脑袋。

陈文起身攥着拳头走出化妆间,穿过狭长的走廊,向后看看确认没人跟着,迅速拐进一个幽黑的房间,发狠般踹着墙,鞋底的纹路印在发灰的墙壁上,又扑扑簌簌带下些墙灰。 

☆07

卸完妆收拾好自己,小丑顾不上吃饭,就往李叔的医院赶去。刚出大棚,小丑就看见路灯下瑟缩着一个人影,他有些无措,脱下外套就奔向那个瘦削的人影,环过那人的身子,将外套披在她身上。小丑拉住她的手,“你在这做什么,冷不冷啊?”南蔷抬起头,唇色苍白,她望向他的眼底,里面满是担忧和着急。外套的温度传来,她像是被裹进了一个安全的空间,南蔷从抽泣转向大哭,在一瞬间卸下所有防备,将脸埋在小丑肩窝不停摇着头。

 嗯,不冷了。 她想。 
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知非是星星灯 | Powered by LOFTER